close
老實說,我這人實在是很不喜歡中國人對愛的表達方式

為什麼總是把話說的很難聽,然後本意卻是出自於關心呢?

我很不喜歡這樣,即使我知道是出自關心

但聽到那些話的同時,心也是會痛的

畢竟是在乎且重要的親人,而不是他人的責罵聽聽就過去了

會想,所以也感到難過

為什麼是這樣呢?

為什麼不是溫和的言語來規勸?

為什麼不是包容的安慰?

為什麼要選擇言語的傷害來關心?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中國人傳承下來的病態嗎?

還是故有觀念的沿襲,因為上一代是這樣,所以這一帶也是比照辦理?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生活的壓力

有時也會因為壓力的關係說話不加以思考,很容易說一些口是心非的言語

一切都是無心的… 我都懂……

所以,我決定了

我一定要盡力去當一個用心聽孩子說話的媽咪

考試考不好,用鼓勵取代責罵

孩子做錯事,用溫和的言語規勸

如果孩子有什麼心煩的事情說不出口,那我們就一起寫交換日記吧~

(哈…這樣這是我目前想到比較妙的方法啦~^ ^’’)

每日聽孩子說話,即使生活在忙也要參與他的生活,並給予一些建議或嘉獎

或許,有時候我也會因為生活的壓力做不好

但是,我會試著不將外頭受的氣帶回家裡

因為,家庭的經營不是用責罵和暴力來解決事情,而是溫馨和關懷…

呵~或許現在我的很天真,所以才說的出這些話

但是請不要笑我,因為我有很認真的想過

至少這些是我對經營一個溫馨的家庭基本認知

因為過往的經驗,所以才想要改變……

嗯嗯~!!!我會試著當一個好媽咪的…

好脾氣的培養也會從現在開始~

給未來親愛的寶貝孩子~

媽咪我會用心去成長、感受你們的心境

試著去完成上述的願景

你們就好好期待吧!呵呵~~~~~~

*人生目標之ㄧ→我要當一個好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