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常在想,自己常常在辦公室或是工作的時候說出很直的話,那些話對於某些人或許是一語道中紅心,亦或是讓人感到誤解或並不是她們所要的答案,所以常常造成誤解。


而我,對於這樣的誤解通常是不會想要去辯解的…。心中常常抱持著消極的心態,『反正我就是不會說 ’官腔’ 嘛~實話都已經說出口了,那又能怎樣呢?』


這樣的話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都會覺得很阿Q吧…可是,我總是能找到更多的藉口去搪塞自己消極的心態。像是『反正不管再多作什麼解釋,仍會被認定我就是不專心於工作上面』、我就是不應該在上班我的時間內做這些事,因為我待在主管辦公室,我只是小小的辦事員,不管在什麼時候都需要裝做工作好多,多到做不完的感覺,而不是做完了就可以休息。


在和同事相處的這方面,其實我覺得就算平時相處的還算不錯,但仍然有距離感吧…我想,應該是和我工作的態度和想法沒有辦法和某些人無法MACH…。所以,關於這一點我也只能放在心中慢慢釋懷。


在我認真工作的時候,基本上我是不參與聊天偷閒的,若能在今天做完的工作,我會想ㄧ個人靜靜的把它做完,已達到在工作上今日事、今日畢。(但若以事先評估今日無法作完,則會預設目標,以期在期限內完成。)所以,現在的我是比較能逮到空閑的時間去做一些修飾文件格式的小小工作XD


拉哩拉匝說了一堆,也不知道這樣算好不好耶…上班時間忽然發現其實我有好多時間可以去思考好多事情...(而且大多都是私事成分居多=口= )不知不覺就會越想越多…個人行事曆上的小叮嚀和生活事項也就成等比級數成長…乍看之下充實,但實際也不過就是庸庸碌碌的雜事計劃,而且最好笑的是,即使計畫好了,也不見得會實際執行並達到目標。

哈哈,總歸一句

上班想要打混摸魚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還是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