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春秋閣

高捷網頁轉貼圖2

高捷網頁轉貼圖3

景點介紹:蓮池潭公園位於高雄市左營東南方,面積約87公頃,清代便開發為風景名勝,當時潭中綠荷點點,是清代鳳山八景中的著名的「泮水荷香」。蓮池潭在每年10月舉辦的萬年季活動,自2001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6屆,萬年季是充滿濃厚民俗趣味的活動,結合左營舊聚落著名的天然景觀─蓮池潭以及特有的民俗活動─棋糕對奕、攻炮城、迓火獅等,打造具有南台灣風味獨一無二的熱鬧節慶。而鄰近風景點有春秋閣、龍虎塔、孔廟、北極玄天上帝及蓮池潭公園,潭畔遍植垂柳,景緻秀麗。春秋閣為兩座如寶塔般的春閣及秋閣之合稱,是為紀念關公而建,各有九曲玉欄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



高捷網頁轉貼圖1

景點介紹:孔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左營舊城北門外之蓮池潭畔北岸,這一座孔廟的規模為全台之最,建築造型雄偉肅穆。高雄市文獻委員會於2005年5月,依促參法BOT公開遴選,委由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經營管理,期將孔廟鋪陳為藝文平台、儒學共修、哲人論壇與中華美食、品茗茶道的人文薈萃複合空間。


以上介紹圖片資料均來自高捷觀光網頁:http://www.krtco.com.tw/travel/travel-1_list.aspx?ID=21&WayID=0&Area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