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讓我先抱怨一下,爛無名~害我又要重新打一次相關的內容

那種感覺就整個都變掉了!!!討厭鬼~~~~


回歸正題~

親愛的~很抱歉讓你擔心了,上一篇才說不會讓你擔心的

轉眼間你到台中後卻馬上讓你為我擔心,對不起> <

其實媽媽會發現、罵我也是在我預料之中,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昨天,她罵了我一整個下午 = =a(其實晚上也有...)

內容不外乎是會讓她丟臉,說什麼用心栽培我,我卻在那邊玩、交男朋友

其中,她還有問過的你事情

態度自然是差的不得了…讓我聽不下去,也很難過

為什麼她這麼現實?為什麼那麼愛面子?

這樣的她,讓我看不見母親和女兒間的私密和溫情,我只看見、聽見她既現實又生氣的嘴臉和不堪入耳的言詞

其實,我也知道潛意識我的我愛她,她是我唯一的母親;但卻也同時討厭她,討厭她對我的控制和壓迫

或許很多人都會想說,這全是為我好

我也知道,她是為我好,但方法錯了,她又聽不進去

那我也只能放棄

親子溝通?那種東西早在我升上高中就消失殆盡的牽絆

昨晚,和妹妹聊到母親

我們一致的看法就是不喜歡她的說話的模式和態度

每次,總是問我們一些她早已有她所謂正確答案的問題

說出不同意時,她總是駁斥我們懂什麼?她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是她,不給我們機會讓她聽見我們心裡的聲音

在這樣子的教育下,我早就學會放棄和她爭執

但也不完全聽她的,她說歸說我做歸做

這樣很糟,我也知道

但是,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跟她用心相處

從小,相信我和妹妹感同身受

在學校考試考90幾或100,即使心裡很開心,卻不期待母親會給予鼓勵或是稱讚

慢慢長大後,才發現她總是認為這樣是理所當然。

考不好,則是打…

記得有一次母親節,送她我寫滿滿的卡片和花

她的回答是”幹麻亂花錢~卡片和花又沒用…”

霎那,我的心很痛、很難過

我告訴自己,那只是她不好意思,其實她很開心的

只是,從那時至今我就不再寫母親節卡片了

即使寫了,也沒有勇氣給她…只能默默收藏起來

阿勒,好像偏離主題了…= =

總而言之,再她逼問我”讀書和談戀愛只能選擇其一”時

很抱歉,我說了謊

在她的面前我選擇了”讀書”

但實際上我的決定是兩者都要

很抱歉,讓你受委屈了

現在的我還不夠成熟,也沒有說服母親的優勢

我會努力的,為了你,也為了我們的未來

放心吧~這是我對你的堅定不移的承諾

所以,同時也可以請你不要放棄我,好嗎?

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的堅持能雨過天青

我是如此深信著…你呢? ^____^


Ps.很抱歉昨天不夠理智,傳給你那種簡訊

我不會逼你的,你就放心做你最想要的決定

是否繼續讀書或去當兵,未來,是必須由你親自決定的

不要因為我的那番話就做出你不想要或是勉強自己的路

你只要記住,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支持你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