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秋
我覺得呀~
每個人遇到問題的時候
就是她要學習成長的時候
而且你已經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了呀~
現在只剩要如何去應對而已!!

而在外頭有些人甚至還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呢!!
所以你應該要很感謝你的男友
願意告訴你~你有這樣的狀況~讓你有更多的學習!
現在的社會呀~願意告訴你缺點的人不多囉!!


孤僻是你對自己下的注解
你要想的是~自己要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這樣才對呀~
(很像繞口令~哈哈!!你應該懂吧~)

如果你想要成為孤僻的人~那表示你成功了!
因為已經有人說你孤僻了~
但如果你想要能再活撥一點
那就要從生活中做起
而這不是從事業務員或是保險業就可以改變的
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從小小的習慣開始建立起的
更何況這幾乎已經成為你一輩子(到目前為止啦!)的習慣了

如果你因為這樣而進入業務的世界
我覺得你應該會更煩惱
因為你連基本的親戚群都讓你捆擾了
更何況你要面對的是你的客戶和其他"陌生"的人群
你應該會花瘋吧~

想要活撥或是外向一點的話~
(PS.像我其實我內心很害羞的!!!>///////<)

一來就是多接觸人群,人群我個人覺得大略可分成兩種~
一種當然是認識的~一種當然是不認識的(廢話= =+哈哈哈)
要從基本做起的話~當然無法一開始就往"不認識"的去開發
就從"認識"的先說起~

個人又覺得"認識"大約又可分成兩類
第一種是認識~知道這個人~但是沒有很熟~
第二種是認識~有點熟跟很熟~阿呀!!就是熟嘛!!!

我們要開發的就是這兩類~
我想先說第二種~你應該比較能接受
第二種人你跟這類的人就已經認識很久~理當也應該都了解你的個性
很多你自己的個性比較不會隱藏~反而會有大剌剌的感覺~
所以我個人的結論是~你是個慢熟的人~
因為你的活潑是屬於留給你覺得跟你熟的人~你才會願意花時間"活潑"在她們身上
所以面對這第二種人~你已經算是活潑的了!!所以此處不多著墨(挖塞~好文言喔!!真佩服我自己)

好了~現在輪到討論第一種人
這類的人你雖然認識~但是你會隱藏你的"活潑"~畢竟又不是很熟~
你可能也不願意花時間在她們身上使用"活潑"這個詞~
也許你覺得你的"活潑"不需要浪費在"這些人"身上
所以這裡就是癥結點了~

想要活潑外向~個人的淺見如下(雖然我很害羞!!)
主動跟人家打招呼~讓人給你的第一印象就很有禮貌~加分!!
如果能打過招呼~人家也有問上你生活狀況的語句~
就跟她聊吧~~
(雖然可能因為自己很忙~不想花時間"聊"~或是....我個人猜測你根本不想花時間啦!!~哈哈)
但是你不能有這樣的心態~有這樣的心態就是不願意花時間~
而這裡的重點~就是願意花時間!!用心去做~
每次和別人講話都是自己的練習的機會(此處是指跟認識~但不太熟的人)
那你一定會問~阿就不太熟~又不知道聊什麼~問什麼都很奇怪很尷尬
所以你平常就可以想想~如果碰到了這個問題~你可以問些什麼~準備起來放(最好不要跟我說你不想花時間)
拜託~就是瞎聊嘛~>O<但也要有內容~不要讓人覺得你在應付他= =+

個人和其他人聊天的重點(在此再次申明其實我真的是個極為害羞的人)
一開始就打招呼嘛~就問她怎麼會出現在這~在做啥~
如果他很忙~就會匆匆離開~就跟她微笑打招呼就好~(不然要硬抓住人家~應該會被揍吧!)
如果他也有時間停下腳步跟你說上幾句~
也許可以就他個人的狀況接續聊下去~
問他的小孩(如果他有小孩的話~一定會自己講的天花亂墬~就讓他講吧~)~你也可以藉此再深入一點點的了解這個人
因為朋友就是從不熟到熟的嘛~!
!
沒有小孩就問他最近在做啥~
你也可以說你自己在做啥阿~(再此....如果你是宅女的話....建議可以多出去參加活動)
帶入興趣或是生活什麼的~

畢竟你要跟人家分享你的生活~
如果你一直呆在家......能發生有趣的事情應該很少吧!
除了煮飯烤焦~廁所爆炸~電腦冒煙?網路購物?養了新兔子?

所以我覺得啦~活潑跟外向其實跟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你有參加很多活動~就會遇到很多人~畢定就要跟很多人有交談的機會
而如果不願意踏出家門~你跟我說你能有多"外向"~我想機會應該很小吧!!!
因為你呆在家裡接觸人群的機率可說是0吧~~請排除可能只有你的男友~家人
但你的家人親戚群~你也要顧到喔!!~不要因為說久久才見一次面~就不用心相處
嘗試看看吧~

如果你想要改變的比較活潑或外向一些
首先就是要常常微笑對人~
另外~請不要跟我說你不願意花時間在這些東西上~說你寧願在家裡
這樣我剛剛講的都是廢話了~

而我提供這些意見
但是做不做決定在你~
你可以決定做~也可以決定不改變
總之成為你所想成為的那種人吧!

只要多用一點心,從小處做起~慢慢的成為你的習慣
這樣就OK囉~
(最後聲明~我真的是一個害羞的人!!!撲哈哈哈哈~)
係金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