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涼涼的


下午下了場下雨


讓人感到很舒服


明明以前我是最討厭的下雨的日子


但今天的雨,似乎有什麼不一樣的魔力


淡淡的


溫柔的


彷彿打開了記憶的盒子


讓回憶一股腦的傾瀉而出


從幼稚園、國中、到高中


發生在下雨天的場景


在我腦海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清晰起來


記得在幼稚園的時候


有一次在玩耍的過程中跌倒了


把媽媽買個我的洋裝給弄髒,害我哭了好久


還有哥哥偷偷把我寫好的作業用橡皮擦擦掉這件事也讓我哭的很傷心


哈~記憶中,我是個愛哭鬼



直到升上國中的時候,我仍是不改愛哭的本性


印象中,好像有一次午休睡起來


我莫名奇妙的哭了,有著想回家的衝動


那時還是小咩和周宣安慰我這沒用路的人



到高中,更是不用說啦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都是屬於高中留下來的


從上學到放學


每次對下雨總是恨的牙癢癢的


尤其是下雨天還必須騎腳踏車上學


除了臉上、衣服之外,連襪子和皮鞋也都濕的一蹋糊塗


感覺超難受的一把


不過,也讓我想起


我和笨小咩兩人各騎著一台腳踏車共用一把傘的事情


當時兩個人都像白癡一樣


也不管會不會發生什麼危險


明明兩人的家一點都不順路


很有義氣的小咩咩還是陪我騎到家裡附近才回去


雖然事後被親戚發現,被老媽唸了一頓


但我還是很開心


這一輩子能有這麼一個知心寶貝,我真的很幸福


(也代表我上輩子肯定燒過好香~哈哈哈...)


女人,如果有機會再讓我們一起瘋狂吧~


還有,除了小咩咩之外


在我高中回家的路途上高一大部分都是和周宣邊聊天騎回家


到了高二~高三之後


就是阿喵的時代啦~~~


記得阿喵很喜歡贈品,然後每次騎到了分開點前都超依依不捨的


總有十八相送的感傷?


哈哈,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開心、很幸福


但上了大學,由於是唸南部學校的關係


下雨的機會大幅減少


所以也就變成以想念下雨天的成分居多吧


過程裡,我好像都沒寫到小蜜桃和小闊呢


哈哈,這兩人都是家長接送隊的啦


當然很少有機會跟她們在雨中有什麼接觸之類的


但是,不管有沒有下雨


小啾能有你們這幾位好朋友


真的是很幸福~


噢噢,對了有關小闊的有一個唷


就是小闊生日去她家吃大餐的那天似乎宜蘭有下雨呢


哈哈~不知道小闊會不會想打我


不過這也當然是阿啾啾的雨憶囉~


(附帶一提,今年有人有要揪團去小闊家大吃的嘛?(噢~說錯,應該是去幫她過生日才對)也要算我一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y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